四里河片区利好消息不断:庐州公园二期力争年内开工,四里河东生态公园年内也要开建,25万方主题公园成功招标!2018年,这里的环境资源全面升级,将成为合肥投资置业首选地!


01

庐州公园二期力争年内开工!


3月底,有网友在市长信箱咨询庐州公园二期建设事宜,官方具体回复如下:


官方回复:


经区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办公室办理,庐州公园二期工程已列入合肥市2018-2019年大建设计划中,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设计中标单位已多次向市规划局、市林园局、庐阳区相关部门进行方案汇报,目前方案正在调整修改完善中,待最终设计方案确定后,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庐州公园二期占地面积共有960亩,比一期整整大上一倍。东至临湖路及西一环、西至南淝河顺河北路,南至合作化路,北至一期南侧界限,占地约960亩。将把已建成的“半岛公园”与“庐州公园”一期连为一体,建成后,庐州公园二期就有4个杏花公园大小。


➤庐州公园三期项目东至迎春路,西至怀宁路东侧高压线,南至清溪路,北至沿河西路,位于蜀山区境内,占地约为1800亩。目前,二、三期正在进行设计招标工作,其中二期项目征迁工作已经完成,具备建设条件。单从面积上看,覆盖庐阳区、蜀山区两区的庐州公园就将超越140公顷的上海世纪公园。


建成后的庐州公园成为全省首座集智慧旅游、休闲、运动、时尚、健康、民俗等展示于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城市公园


02

四里河东生态公园年内开建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市长信箱上留言:四里河东侧生态公园何时开工建设,会在河上修建几座桥梁连接两岸?


官方具体回复如下:


据从市政绿管办了解,四里河东生态公园目前已完成立项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审批,预计年内可开工建设,河上将会修建一座桥梁。


据悉,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位于临泉路与二环路中段,目前正在改造提升,四里渠东路公园位于四里渠东路—大房郢路片区及南淝河入河口—大房郢水库。游园预计面积达10万平方米。


全新的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相当于1.5个逍遥津公园,5公里长的沿岸共设有四个观景节点,分别是养生休闲园、健康运动园、密林氧吧及儿童游乐园。

四里渠东路公园建好后,合肥市民将可以看到更美丽的风景,同时生活环境也将更优质,未来市民将再添一个游玩好去处。


03

25万方主题公园招标成功


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最新消息显示,四里河25万方主题公园招标成功。公示资料显示,合肥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四季春市政园林有限公司分别为中标候选人!

据了解,四里河25万方主题公园位于董铺水库与大房郢水库之间,沿董铺水库溢洪道两侧,南至北二环,北至董铺路,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

随着四里河区域内公园环境的逐步建设完善,必然拉动其中物业价值的大幅上涨。【鼎鑫中心】无缝对接2700亩庐州公园,坐享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拥有成熟的交通、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极为珍贵的自然景观资源,无疑将成为体验高品质生活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