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全力支持!副省长赴合肥新西站调研,强调力争早日开工建设!S1号线和有轨电车真的要来了!


1副省长赴合肥新西站调研,力争早日开工

       5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赴新合肥西站站址调研,听取新合肥西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参加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总工程师笪艺武,合肥市长凌云、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副市长宁波等领导陪同调研。

       邓向阳最后强调,省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合肥市,抓紧对接中国铁路总公司落实新合肥西站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后续方案研究设计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2新西站最新规划曝光,接入S1号线、有轨电车

      随后,5月8日合肥新闻联播视频报道中,曝光合肥新西站最新规划!


                                                                               合肥新西站平面图

3S1号线和有轨电车真的要来了

     新西站规划实现东西广场、南北高架洛克平台4面进站,车站规划引入轨道交通3号线、S1号线和有轨电车,站区同时配套社会车辆、公共车辆、出租车辆、非机动车辆等换乘停泊设施。



从交通示意图来看,未来将有轨道交通3号线、S1号线、十八里专用线改造有轨电车线经过新西站。


S1号线下半年将有进展

S1号线实现新西站直达新桥机场、合肥南站。目前处于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规划中。据省人大代表、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华透露,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预计下半年会有答复。意味着S1号线或将于下半年有新进展。


有轨电车直达合肥南站、合肥城际站

 十八里专用线改造有轨电车线将实现合肥新西站与合肥南站、合肥城际站直达。



     未来打造下一个“高铁新区”

       随着新西站即将正式启动,意味着附近城中村一大片区域拆迁工作也近了。如今的新西站以及周边城中村看起来还是百废待兴的样子,不过随着改造全面启动,这一块未来或将成为下一个“高铁新区”不少网友表示,新西站建成后,“那一带区域,立马从农耕原始状态大步跨入高大上”。


                                           合肥新西站选址附近小区及房价


从安居客数据看到,新西站附近目前二手房均价在1.6万左右

而对比高铁南站板块二手房均价已超过1.8万。


合肥新西站,在枢纽功能上与南站相似,但区域位置更靠近市区,未来建成后周边房价或有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