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合肥排名31

7月20日,“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在新鲜出炉的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中:

合肥市排名31   芜湖市排名74

厉害了!我的合肥!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到底是啥?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


这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四年编制发布“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数据。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综合而成,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国内生产总值)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据悉,今年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发布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合肥成上半年全国GDP增速最快城市!

重磅来袭

2018已经过半

各城市的经济数据陆续发布了

而在全国的城市中

合肥成为上半年全国GDP增速最快的城市!


合肥经济增速以绝对优势,稳坐全国第一!

赶超北京、上海!

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到,合肥上半年经济增速,GDP达到了3410亿元,以17.75%坐稳“全国第一”的宝座!延续了过去十年高速发展的势头,打破了合肥经济主要靠房地产的说法!

其次,相较于去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速,合肥也以5.28%增幅再次拿下全国第一!两项增速,合肥都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

合肥经济增速逆天!10年超9座省会城市


10年经济总量超9座省会城市,暴涨5.4倍!

未来是万亿经济、千万人口的大城市!

合肥2017年经济总量超过了济南,位居第9位,较2016年上升一位。


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GDP)增幅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

对比10年前的2007年,合肥GDP总量上涨5.4倍超越济南、南昌、福州等9个省会城市!GDP增速超南京、广州等,全国领先!


2006年,合肥GDP首超千亿,“超车”太原。

2007年,合肥GDP总量1334亿元,省会城市排名第18位。

2008年,合肥GDP达1664.84亿元,“超车”昆明和南昌。

...

2014年,合肥GDP突破5000亿大关,“超车”石家庄。

2015年,合肥以5660.3亿元的GDP总量“超车”长春和福州。

2016年,合肥GDP以6274.3亿元连超西安和哈尔滨进入省会十强,经济总量差不多占到了安徽全省的四分之一,超出第二名(芜湖市)3574.9亿元。

2017年,合肥GDP总量跃升至7213.5亿元,全国省会排名第9位!

长三角地区26城中合肥排名第八


长三角地区26城的经济排名中,合肥2017年GDP达到7213亿元,排名第8。

此外,合肥的增速更是超级亮眼,名义增速在15%,排名长三角第2!远超上海、苏州、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大牌城市。


从经济总量来看,合肥与南京和杭州的总量差距正在缩小。

合肥2017年GDP总量相当于南京(11715.1亿元)的61.6%,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相当于杭州(12556.2亿元)的57.4%,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长江经济带战略


按照城市层级分为一级中心城市:上海;二级中心城市:南京、武汉、杭州、合肥等。

大合肥又红了!GDP增速全国第一,体现了城市强劲的发展动力,也令人感受到追赶长三角的步伐铿锵而振奋!工业立市,科学创新,合肥的硬实力,逐渐闪耀!长三角特大型城市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