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月2日晚20时一直到6日下午15时,孝义遭遇持续降雨,累计降雨量达到241.2毫米。受上游来水、汾河洪水倒灌等因素影响,孝义市文裕河、磁窑河等流洪缓慢,部分河段发生漫堤险情,磁窑河孝义段发生决口4处,孝义市大孝堡镇、梧桐镇、振兴街道沿线15个村庄淹没

受灾现场

受灾现场


洪水无情 我们有爱

村庄、房屋、田地、牲蓄一夜之间沉浸在一片洪泽中,为了保障村民安全,在政府及社会多方帮助下,受灾村民紧急撤离至安置点。

为了确保灾民在安置点的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孝义人民纷纷慷慨相助,为灾民捐赠衣服、食物、住宿等。

洪水无情人有情,10月10日,孝义农产品大市场项目领导携部分员工驾驶两辆汽车、载着救援物资驶向大孝堡乡政府,为受灾群众送去了温暖。


图片

图片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孝义农产品大市场项目领导表示:希望尽绵薄之力,帮助受灾人民早日度过洪灾,重建家园,行孝仗义,包容大气,孝义人民加油!

孝义农产品大市场捐赠物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