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就是种下属于你的摇钱树。

进入6月,“高考”就成了全中国的核心关键词之一。高考被视作可以“改变人生的重要时刻”,它决定了十数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们是否可以进入美丽的象牙塔,也因此学区房成为了中国“最贵的房子”。楼市资本论想问的是,你知道全中国“最赚钱的房子”其实也和大学有关吗?


大学生支付宝账单人均一年4万多

 

爱消费的人大都有三个特征:

1、手里有一些钱。

2、生活压力小。

3、还闲。

符合这些特征的最主要群体就是大学生,所以,历来大学周边都是商家必争之地。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与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联合发布了大学生2019年账单,再一次验证了这个事实。



2019年1月,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对全国4000多所高校及职业院校、1000多万在校大学生的消费数据进行了专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学生在支付宝上的人均支付金额约40839元。其中,服装、餐饮占购物总支出的20.77%,其次是话费、美妆、数码和运动户外用品。一直以来,在大学周边开家餐饮、服装、美妆或者运动产品的商铺亦或开家口味不错的饭店都是很好的投资,收益前景更是不可估量。


1年吸金20亿,大学城成商家眼中聚宝盆

 高校在城市地理空间的聚集,带来了大批生源的汇聚。这个庞大的相对较为稳定的流动人口群体在城市的聚集,拉动了餐饮、服饰、文化娱乐等服务产业的发展,并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大学城也成为了商家眼中的聚宝盆。以广州大学城为例,目前,广州大学城内各所学校总学生人数在20w左右,即使支付宝账单人均一年40000的四分之二在实体中消费,一个学生一年也将在周边商圈中花销10000元,则大学城一年就能吸金20亿。以上这还仅仅是学生的直接生活消费而已。由于学生群体的存在,各个高等学校还配备了必要的教学科研和后勤保障人员,以及校办产业的从业人员及其家属,这些粗略估计不下10万人,这又是一股巨大的消费力量。一所学校养一条街,学区街铺收益率往往要比一般商铺要高出15-30%。每一所大学都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条件,因为师生众多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算是消费的主流人群。


繁华里不夜城 西侧50米紧靠 国开中学、恒星科技学院,东侧边逾济南路中学、济南路小学,辐射近3万师生,有着非常稳定和强大的消费群体。其中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今年9月1日开学,从青岛李沧原校区转过来的大一大二学生含教师可达到5000人。



适合在繁华里不夜城(大学旁)的推荐经营业态—服饰


主要以品牌为主,莱西北部新城周边没有专业的商业综合体,这在大学旁和28大社区中属于一个空白区,发展潜力巨大。


适合在繁华里不夜城(大学旁)的推荐经营业态—餐饮美食


每所高校都有一种美食围绕着青春展开,每一所大学旁的小吃是学子们心中永远的青春回忆,在任何一个大学城最火的就是吃类产品。


适合在繁华里不夜城(大学旁)的推荐经营业态—培训教育


繁华里不夜城周边6所学校,稳定的学生流量,可面向学生设置各类的主题教育培训机构,符合学生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