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央政府首次提出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即重点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

    而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批市场关系着市民的幸福指数,新一代标准化、绿色化、智慧化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传统的农批方式或将面临全面颠覆,现代化农批市场升级、建设已成大势所趋。



    现在正是大数据的时代,数据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在孝义农产品大市场,智慧农批的模式就是充分利用了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到分析、呈现和应用的一系列环节,从而提高市场的经营管理效率。


供货指导

传统农贸市场在经营过程中,哪种菜品卖得好,赚得多,哪种菜品在销售过程中重量会缩减,以及缩减的比例是多少,这些问题都得靠商户的经验得知。有些商户为了更好统计,在菜品售卖过程中还用纸张进行记录,但在农贸市场高峰期,这会让商户手忙脚乱,而且还经常因为记录不完整导致数据统计失败。而农贸市场的上层就是供应商,需要采购的数量更多也是取决于自己的经验。


    但是孝义农产品大市场智慧农贸管理体系可以记录每天售卖的每一笔菜品数据,后台通过对售卖的菜品数据进行处理,就能够得到损耗、盈利、库存等信息,就能更合理的设置采购量。


经营指导

    每天的交易量和客流量是多少、什么时间段农贸市场的人流量最高、市场的交易量走势如何……这些数据都是农贸市场制定经营策略的依据。交易量和客流量反映的是农贸市场的人气和管理水平,客流量高而交易量低,说明顾客体验不好,菜品质量不行或者价格偏高。而知道市场人流量的高峰期能更够好在不同时间合理配置相应的管理资源,从而有效的节约农贸市场的管理成本。了解市场的交易量走势,有助于自我判断市场管理水平。但是传统农贸市场得到这类数据都是依照经验,没有准确的数据。

    在智慧农批管理系统中,实时将每一笔销售记录(菜品编号、重量、价格、时间、摊位号等信息)传送到管理后台,后台对数据进行统计、查询,让市场方和商户实时看到销售情况,同时,可以通过销售记录查询模块按时间、菜品等进行销售记录的查询统计并生成统计图表,通过图表直观地了解各阶段的销售情况,大大的方便了市场方和商户调整销售方式。


END

    随着现代化的发展以及互联网 的推进,农批市场转型势在必行,孝义农产品大市场从商户的需求出发,让农批经营管理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