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农产品大市场位于城市主干道永安路与崇贤街交汇处,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涵盖蔬菜、水果、粮油副食、干货调料、海鲜水产、冷冻鲜肉、日杂百货、酒店用品八大业态;农特优展销区、商务办公区、仓储加工区、冷链物流区、配套服务区六大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农产品展览交易、电子商务、电子结算、加工配送、净菜加工、冷链物流、质量检测、信息发布、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农批综合服务平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产业不断升级,冷库仓储、冷链物流产业的发展需求非常大。

消费升级为冷链物流发展提供了新的需求;

产业升级为冷链物流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信息技术为冷链物流发展提供了新的手段;

政策环境为冷链物流发展提供了新的条件。



冷库仓储,是利用降温设施创造适宜的湿度和低温条件的仓库,是农副产品贮存保鲜期限的重要制冷设备。

孝义农产品大市场项目规划建设冷库仓储,集冷库、仓储、分拣、配送等于一体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存储物品覆盖蔬菜水果、鲜肉冻品、水产海鲜、低温奶制品、食品原料等农副产品,建设完成后,将为市场经营户提供货物储存服务。

图片冷库仓储重要性

冷库仓储的建设,将极大解决农产品“储存难”的问题,降低市场经营户的投资成本,增加收益,进而实现孝义农产品市场的快速、稳定、健康发展,构建孝义农产品冷链流通体系,让孝义乃至山西的农产品走出山西,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