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VS脏乱差

孝义农产品大市场运营实现统一业态规划,蔬菜水果作为核心业态,项目二期大面积规划并开发果蔬大棚,其他业态如粮油副食、干货调料、海鲜水产、禽蛋豆制等并存,统一店面形象,整齐美观大方,项目正式运营后市场方对经营户实行统一管理,商品管理、人员管理、流通管理,都将保障经营户高效运作。

传统农批市场给人呈现的景象是“赶大集,人挤人,摊挨摊,鸡飞鸭叫”,因在管理上没有正规化,导致其脏、乱、差的状况频繁发生,但是今年在我国发生的新冠疫情和农批市场相关,导致人们对传统农批市场的脏、乱、差有很大不满,并且随着国家对城市文明建设和美化升级的发展需求,传统农批市场势必要整治梳理。




辐射面广VS局限性大

孝义农产品大市场位于孝义市城北新区核心发展区域,十五分钟可直抵汾阳、介休等周边县市,农批户及大规模种植养殖户可以将自身产品销售到周边地区,扩大自己的客源群体,另外,项目总公司中鼎鑫农在全国已成功运营十几个新型农产品物流园,经营户可以通过此平台将自己的产品销往省外,也可以引进外省产品在本土销售,销售辐射面扩大,产品来源渠道扩大,实现农产品资源共享

传统老旧农批市场首先受规模限制,经营户以小面积零散经营为主,单打独斗,同行业恶性竞争,在客源有限的情况下,盈利困难。其次地理位置及交通限制,尤其是早高峰期时段,市场里人来人往,车辆络绎不绝,市场出入口及周边都易造成拥堵,严重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专业培育VS缺乏规范

孝义农产品大市场作为孝义市民生工程、三农创富平台,未来在孝义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将出资一千万用于市场培育,并且对经营户实施一对一金融贷款帮扶、品牌推广帮扶,项目建成后配套设施齐全,经营便捷,成行成市,客源稳定且可以无限增长,一个成熟的专业市场实际上就是一个行业的缩影,不管商家如何更替,市场永远存在。

传统农批市场仍停留在原始摊商阶段,市场监管以收摊位管理费为主,运营水平偏低,“重收轻管”现象较严重,管理方与经营者未能达成经济共同体,其次,基础设施体系跟不上现代化发展,如冷链、物流、检验检疫,以及处于最末端的垃圾处理。

信息化VS传统化

孝义农产品大市场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源头,建立庞大的遍布全国的产地供应网络,实现农产品供给的无阻力;在销售下游环节,形成农批采购忠实用户群,其次互联网信息化,让每件商品有自己的“身份证”在生产、运输、进场和交易等全过程执行溯源码制度,如果产品有问题,即可凭号追溯其来源产地等信息。


传统农批市场依旧是人工收集数据、统计,准确度不高,时效性慢,生产和销售配比不能准确把控,其次 传统农批市场消费渠道主要是居民购买和超市批零,线上渠道占比很低,但是在信息化迅速发展的时代,当电商网购成为人们的消费习惯时,传统经营模式必将转型。

孝义农产品大市场VS传统老旧农批市场,谁更胜一筹呢?孝义农产品大市场应市场发展需求而生,必将引领农业发展新方向,成为孝义市农业革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