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鑫集团受邀调研学习“青海清真美食文化”


2019年420日,安徽鼎鑫集团总经理张晓东先生率集团管理层受邀飞赴青海省西宁市,在合肥大食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俊伟先生、青海化隆合肥拉面协会会长韩有财会长、青海省驻合肥办事处主任马健平主任的亲自接待下,鼎鑫集团开展了为期2日的“清真美食文化”考察学习活动,为【鼎鑫中心】项目打造安徽首席纯粹“清真美食夜市”积累宝贵经验。

01

鼎鑫集团“清真美食文化”考察活动第一站——海东市平安驿特色小镇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驿特色小镇,总投资约10亿,打造青海省美食特色旅游小镇,是全国清真美食文化旅游代表性项目。在这里,我们不仅品尝到了真正的穆斯林清真美食,更是观赏到了伊斯兰艺术文化,并为之赞叹。这里,云集八方游客,络绎不绝,共同感受美食与艺术的巧妙结合。



02

鼎鑫集团“清真美食文化”体验之旅第二站——新千观光夜市、尼罗美食街

西宁市,西宁,古称青唐城西平郡鄯州,取西陲安宁之意,西宁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

新千观光夜市、尼罗美食街,作为西宁规模最大的两大清真美食街区,是全国清真美食文化典范之作,汇聚最纯粹的民族特色之清真美食。


手抓羊肉是我国西北蒙古、藏、回、哈萨克、维吾尔等民族喜爱的传统食物,手抓羊肉,相传有近千年的历史,原以手抓食用而得名。吃法有三种,即热吃(切片后上笼蒸热蘸三合油)、冷吃(切片后直接蘸精盐)、煎吃(用平底锅煎热,边煎边吃)。特点是肉味鲜美,不腻不膻、色香俱全。

风干牦牛肉是精选鲜西藏牦牛肉,其肉质酥松,细腻,每条肉干的纹理清晰,这种风干肉看起来比较硬,其实食用起来是属于酥松的口感,藏族喜欢吃风干牛羊肉。当今风干牦牛肉成了游客去回民区、藏民区必点的美食。

03

鼎鑫集团“清真美食文化”体验之旅第三站——青海湖、东关清真大寺

青海湖,自古就有中国最美的湖之美誉。

东关清真大寺,青海规模最大的清真大寺,可同时容纳万余名伊斯兰教徒礼拜。我们受邀参观穆斯林民族瑰宝,感受伊斯兰教无比崇尚的民族信仰。

在这里,汇聚最臻粹的回族民族文化,汇集最纯粹的伊斯兰清真美食,建筑物的每一个细节无处不彰显穆斯林之精神灵魂。

04

【鼎鑫中心】打造合肥首席纯粹“清真美食夜市”


鼎鑫集团旗下合肥四里河【鼎鑫中心】项目,携手合肥大食彩与清真美食协会,共同打造合肥首席清真美食夜市广场,让安徽人民品尝到真正的清真美食!集团斥重资打造合肥首个原生态清真美食广场。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